【羡澄】嗨,怎么又是你

羡澄向/

现趴的两个段子/

摸鱼,ooc/

各个段落不一定连起来,随心写的,随心点看

>>>>

·关于【网络一线牵】


01.

如果有人告诉魏婴他会喜欢上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在一个月前他是决然不信的。毕竟魏大校草风流倜傥,追他的男男女女排街能排出校园,引起门卫大爷的怨声载道,怎么着也落不到网恋的地步。



事情其实是魏婴误打误撞惹起的,他手机中了病毒,下载了不少乱七八糟的app,其中有一个是约人软件,魏婴本想直接格式化恢复出厂设置,谁知这app霸道,解锁屏幕瞬间就自己弹了出来,同时后台信息估计被盗取直接注册账号,魏婴手快本想点返回界面,谁想到屏幕竟然就出现了一个对话框。

想起新闻中所言这种app回答问题的都是设定的程序,魏婴闲得无聊,干脆打算去和程序吐槽。



[w]:我天呐,为什么我会需要这种app?!!!手机中病毒真的令人头大,小姐姐你说是吗?

[j]:……我也不需要。



嗯?魏婴有点来劲了,这对面似乎不像是程序所能回答出来的。



[w]:等等,难道你也是?

[j]:废话。我要去换个手机。不过现在有点晚,明天早上再去。



哦豁!魏婴心底产生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怜惜之情,随即注意到那“有点晚了”四个字,随即转头拉开了寝室的窗帘,确认自己外边艳阳高照。



[w]:同是天涯沦落人啊朋友!话说你那边几点了??感觉好像不是同一个时区?

[j]:十一点半。

[w]:卧槽国外啊!我这边和你差老多了。


魏婴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掐指一算,约莫是八小时左右。



[j]:也许吧,我关机了,手机一直震动,很烦。

[w]:等等等等,朋友,相逢是缘不加个qq吗?!!

[j]:…………我一定是写论文写晃了眼。




魏婴成功和隔着八个时区的“天涯沦落人”加上qq,立刻发了张[为我们的友情干杯]的表情包,对面好一会儿才回复。

[莲]:什么玩意,睡了。

魏婴挠头,把下意识输入的[安]添了个[晚]字。

[微唯尾畏]:晚安啦。



02.




也许是对方的随意态度,魏婴对和他聊天颇有执念。


[魏婴]:早安!

[莲]:……晚安。



一早一晚,明明差了大半个地球,相隔千山万水,竟然也莫名的默契起来。时间一久,原来只是魏婴单方面扯着对方吐槽“食堂的饭菜又放少了盐”、“校门口哪家奶茶最好喝”、“讲课的教授发际线越来越高飘”这种无意义小事,后来对方也慢慢多话了起来,偶尔也会和魏婴讲几句“今天天气多雾多雨很烦躁”、“中餐馆做得不地道”诸如此类的。

直到在课上等待对方回复被朋友好奇的问是不是谈恋爱了,魏婴才惊觉。

不知不觉和对方每日的问候和聊天已成为习惯,如同此刻他等待着对方的消息,如同战争时代等候一只远方飞来的洁白鸽子,不可控制的心怀期许。




朋友:“你谈女朋友了?”

魏婴:“没有,在试着追他。”

朋友哇了一声:“还要你亲自去追?漂亮吗?有没有照片?”

魏婴:“……还没有,亲自追怎么了?你怎么知道的?”

朋友:“就是没想到你也会亲自追人。难得看你怎么紧张手机,之前你落在别处一天也不多管,你看看你现在脸上的笑,咿呀我嫌弃死了。你能追上吗?”

魏婴:“切,必须追上啊。”


…………


03.(时间线请让我们跳到魏婴飞跃千万里)



江澄下楼准备去学校超市随意买点东西自己捣鼓晚饭的时候,旁边有人小声交谈,话里话外不外乎某处有好看的某某人,江澄目不斜视毫无兴趣,只沿自己的轨迹走。

奈何那人实在是太扎眼,立在超市门口,黑色风衣被风吹起衣摆,笑容有点散漫随意,站姿却是江澄欣赏的不动声色的挺拔,那人桃花眼好看又多情,含着伦敦常年的空气中飘荡的湿意,似一笔水墨丹青收笔时不慎延长了些,却更显迤逦。



错身而过的一刻。


“江澄。”

“魏婴。”



“你怎么认出我的?”江澄问道。


“不知道,只是觉得,你和我想象的特
别像。我好像见过。”

“敷衍。”江澄如此说道,“我要去超市,去看看么?”


“嗯嗯,去呀。”魏婴笑得有点没心没肺,江澄轻咳一声,把还站着不动的魏婴拉到自己身侧。


“走吧。”






·【那些年洗过的头】(此处改梗,梗来自一部电影(?)女主能通过洗头水看到洗头之人心里想的场景,是同学讲过的,但不记得名字辽,明天去问问再细标一下)


江澄有个特异功能。


他本身非常非常讨厌这项功能。



作为一个理发小哥,每天洗剪吹过的头数不胜数。毫无疑问,他的剪发技术高超,他的洗头技术一流,他的吹发技术更是让人欲仙欲死。

但理发小哥江澄很苦恼。

他能够在抚摸过被自己剪下来的头发后见到头发主人心中的想法。


剪头的时候,就会有人想象自己剪发后会是什么发型,如何如何,或者如何如何,个别会在脑海中捂着脸疯狂喊剪发小哥帅破天际诸如此类等等等等。更有甚者,脑海中还能出现自己被摁在床上被不知名人士扒衣服这种限制级画面。



江澄:= 。=



久而久之,江澄也学会了将客人脑海所现的视若无物。

但生活总是充满意外。


那是一颗漂亮的头颅,有着一头飘然的长发,乌黑透亮,完美至极。而随着江澄手起刀落,便忍不住后退一步,头发和其主人脑海中的场景一起从江澄手中掉落,编织出一地的绮丽。

这这这!

江澄冷静的想,自己不能把剪刀戳进男子脖颈中。


尽管对方此刻脑海中上演的,是他和自己被翻红浪红尘滚滚的r18,他也要睁着眼想自己没有看见自己一脸的忍耐与渴望的神情,心想自己被生活千锤百炼风雨中这些痛不算什么。

然后,继续为顾客剪发。


……


魏婴又来了。

江澄绝望的想道。魏婴便是那个剪发时满脑子什么“你的手穿过我的发”的限制级男子。



还是个神经病,每次都来剪一点点,那齐腰的发,江澄想,连续剪了七次也没剪完,也足足看了七次的小电影,自己要不干了,哪怕魏婴行为堪比送钱也不干下去了。



这次江澄提高了手速,剪刀银光刷刷刷闪过,在魏婴刚刚开始播放小电影时,给猝不及防的魏婴剃了个寸板。


魏婴:=皿=!!!


霎时间,原本在一望无际大草原上激情翻滚的两个身影一顿,整个世界陷入黑暗,大红色加粗字体“没有理由再来看小哥哥了!!!”触目惊心。


江澄低下头,对上魏婴心痛又不敢说的表情,摸了摸因为刚刚修剪而有些扎人的发。

“想那么多,屁话也不说么?”

“……!!!”

“这次算你免费,”江澄掸开剪刀上的发丝,“还敢来么?”


江澄本意是威胁一二,谁知魏婴点头如蒜:“来呀来呀!”

江澄后悔没给魏婴来个光头。



谁知道下一次,魏婴戴了顶假发,来理发。



“你这有意思吗?到底想干嘛啊你。”

“那个,想找你谈个恋爱。”

“早说屁话快放。”江澄摸着被自己剪下后选了一小段的头发权当“纪念”的护身符。

“这怎么是屁话呢?我明明觉得很……”


江澄终于受不了魏婴的喋喋不休,真奇怪,魏婴不说话时他嫌魏婴的沉默,魏婴说话时他又嫌弃魏婴的念叨。

堵住那种嘴时江澄心想终于“安静诚实”了一回,真奇怪呀,他怎么就还是觉得魏婴挺好的呢?





_____

/没啥头尾otz

/求评论!!!!

@商拾三/ 布布专属十三撩 顺手投喂一颗ooc糖w

评论(27)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