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杰】顾归

/私设很多的伪原著,羡澄羡无差

/开头是我最喜欢的少年魏哥

/第一人称,ooc归我

/上个月的草稿箱里捞出来的


·顾归


“我觉得不出一个时辰魏兄就会回来找你。”

聂怀桑摇着一把纸折的扇子,扇面上还有先前功课的笔墨痕迹,装出一副流淌在表面上的风流。

装模作样的功夫尚不到火候。

我没有回他,掀衣摆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摊开今日蓝老先生布置的功课,捏起了一根毛笔。聂怀桑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魏婴今日又和我闹小矛盾之类都是说明我们感情好。我冷
哼一声,算应了他的话。



我和魏婴关系确实说得上不错。幼时相识,相伴多年,虽然他时常不着调,但若有一天消失不见,我应该也是难过的。但这次聂怀桑失算了,直到傍晚时分,魏婴才堪堪回来。



我们本是同个宿舍中的,魏婴回来只和聂怀桑攀谈几句,随后靴子也不脱倒头栽在床褥中,好像闹脾气。

魏婴的脾气不小,我知道的,可他情绪调节很快,通常不到一会儿就能腆着脸凑到才刚刚与他发生口角的人身边,说些俏皮话,小事化了地结束那些无意义、细微的摩擦。比如和我的时候。

聂怀桑小心移过来问我魏婴怎么了,我收起今日早早开始写亦早早写完的课业,拍了拍他的肩:“早点写完功课,睡了。”

聂怀桑顿时露出一个呆滞的表情,手忙脚乱拿出他分毫未做的课业开始奋笔疾书。



我躺下的床铺就在魏婴旁边,中间隔了层淡蓝色的纱幕。他背对着我,我能闻到一丝的酒味,在室内清冽而又显得幽长。我知道他定是去买酒喝了,十有八九喝的是天子笑。我们是午后的争吵,直到方才,魏婴才重新出现在我面前。

魏婴情绪很好猜,他的眼里容纳了很多东西,比如鲜花,比如美人,比如酒与剑。不杂乱,每个时刻都调度出最适合情景的眼神。话如糖霜,意浓如蜜,能够让人心生欢喜,但从我来看,他通常在“甜言蜜语”和“油嘴滑舌”间摇摆不定。

他看着我说话的时候,那双眼里只倒映出一片虚无的桃花灼然,已然是春意蔓延,他和我说:今天的花很美,都说有花需折,师弟,你也很美。我能折下你吗?

折下我?难道我很像朵花么?我并不是不知道魏婴言下之意,折花,当然是可以的,我也可以答应魏婴后半句。可我拿什么装作花,待他折?

而且他是男子,我也是。我倒是不讨厌他,可然后呢?

他是无惧无畏的,不需风霜雨雪已经有敢于与一切做对的坚定模样。他聪慧明心,他根骨绝佳,他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可以扛起一切流言蜚语,做一个顶天立地无所畏惧的风流人物。

可我不是,我有不可抛弃的东西,我攥着这好像抓住最后的稻草,不敢放手。



那灼热人心魂的除了情爱,还有责任。

·

此后几天他便恢复了状态,再度过来同我说笑时依旧是此前相处的模式。






_____

/tbc


很不要脸地来捞一把文

大概写这个片段的时候就有想写涉川的念头了叭。。。以及我恨落枕啊!【摔桌,抬头低头左转都疼得厉害,感觉脖子随时会只撑不住断了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