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杰】期

羡澄羡无差向/

摸个鱼,ooc/

伪原著向/


·期



莲花的花期算不得长久,毕竟不是常青树一类的树植,深秋到凛寒时只留下一池枯枝漾清波,凭空生其莫大的寥怅。



“师弟,明年的莲藕我们拿去烤了吧!掰成一截一截的,刷上油和酱料,拿去烤一圈,一定好吃!”魏婴折了半截枯叶,那叶子边缘蜷缩着,枯黄一片,脉络如同骨节般突兀分明 。


江澄闻言侧过头去看魏婴,冬日将近,空气中已经随风流动着某种寒意,呼出的气也带着隐约的白雾,融在清晨的晨光中。他挑眉,嘴角却扯平着:“去年你还说要切片加麻油辣子和醋,说是拌一起生吃。结果今年过去了都没做。”


魏婴如遭雷击,末了拍拍脑袋:“诶哟你看师兄这记性,真是!师弟你一说我忽然更想吃莲藕了!”

“谁教你如此嘴馋?”江澄懒得搭他那想一出是一出的师兄,伸手把那片枯叶拍落池中,“早课快开始了,走吧。”




魏婴跟在江澄身侧,长吁短叹了小半刻,临水的长廊九曲十八弯,两边廊外都是一片枯萎的景象,惹得魏婴不住的心疼他那今年被他遗忘的拌藕片。



江澄听了一耳朵,终于忍不住开口让魏婴安静些,魏婴苦着一张脸看了看自己师弟,终于呼了口气:“还好我如花似玉的师弟不会枯萎一一一年四季都是可以……”


“魏婴!休拿我打趣!”江澄怒吼,少年人耳处却依然红了小半边,魏婴也不戳穿,笑意盈然反问难到不是吗?

“我师弟可真好看呀。”

“……”


“明年师弟你可提醒我记得做那些个吃食呀!”


“闭嘴啦,就想着吃!”江澄撇嘴,“脑子里除了吃还有其他的吗?”


魏婴:“还有师弟呀。师弟你总不会让师兄每年只能看着莲藕不下手吧?”


“滚啦,吃吃吃,吃你的西北风,”江澄气到脸发红,抬手用较冷的手背搓了搓脸,“反正那么多,你要吃不会自己去采吗?我江家总不会缺了你一点莲藕。”



“哈哈哈哈哈,我可要师弟陪我一起采呢!”

“谁管你啊!自己去!”

“真的不行吗?”


“不行一一切,别以为撒娇对我有用,别扯我袖子!你是路边看到糖葫芦就走不动道的小娃娃吗?”


“当然不是呀,我是看到一串糖澄澄……”魏婴把人拉住,将江澄抵在一处转弯角落,倾身在江澄脸上吧唧了一口。


“不要脸!”江澄扯开魏婴。


“那说好了呀,以后年年陪师兄下水采莲!”





他当时好像有点不太乐意,但又好像还是答应了那人。算不上正儿八经的约定,魏婴记性又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忘了好像也没什么。




莲花一年年的开放、凋落。

周而复始,枯荣有时。





那个说要把莲藕做出十八种菜的人却再也没有回来过。






但每次,江澄路过那蜿蜒迂回的池上长廊,听见风带来又一年莲花枯萎的消息,脚步总少不了停顿片刻。


风里流淌的寒意,再也没有抵挡得住的可能。



而他和莲花,在一年一年的开谢之中,固执得如同一个无解的圆圈,是画地为牢,心陷囹圄。总是忍不住等待,花开的那天,有人会强邀他一起下水,只为一段莲藕。





_____

/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