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风雪(《不论死活》番外2)

羡澄现趴向/

ooc/

前文戳合集<


·风雪


「你是否爱过那么一个人?」

江澄说,他爱过。

魏婴说,他不记得,但他爱着。






寒冬腊月的风携着滚滚的雪片,出门一趟好似在冰天雪地的刀锋上滚了一圈,寒风刺破羽绒服穿越毛衣,把骨头同风雪一样揉搓,让人直打哆嗦。


魏婴出门瞬间就后悔了,拉着身旁人的手勾着小手指,眼神说着“我错了”,不依不饶地摆弄那人脖子上圈了两圈的咖色围巾。因为要出门,那人全副武装,带着黑色的皮手套,对魏婴的示弱与撩拨都无动于衷得很,对于魏婴的动作只是似笑非笑瞥他一眼。


眼神乍一接触好像直接与风雪相触,但不一样的是,那眼里的冰雪用敏感的手触摸着,能够感觉到冰凌里封着的不灭的火焰,熨烫的温度能把遭受严寒洗礼的人温暖到骨血里。


只要能撑过最初的千里冰封。


而魏婴很是幸运。



于是魏婴只好嘴里颠三倒四地嘟囔这天气真是让人讨厌,因为隔着一层口罩,江澄并没能悉数听清一一他仍不自觉面容撇向魏婴一侧,魏婴冲他笑了笑,看不清嘴角弧度,只一双桃花眼无害而缱绻地弯折出美好的弧度,隐约含着一点璨然的光芒。江澄不明所以,皱了皱眉头。魏婴摇头晃脑地把脖子连同上面的脑袋挂在江澄肩膀上,黑色的风衣看着冷不可及,触着却是暖茸的布料。



魏婴摘下口罩一角,呼出的气散成一团蒙蒙的水汽,有一小片如同火舌般燎到了江澄短短的发尾和围巾之间的空隙,江澄轻微瑟缩了一下,刚想问怎么了,魏婴那厮又掀开江澄口罩否一角,凑过去在温暖的面皮上印了一个冰凉的吻。


顺理成章毫不意外地被江澄没收了口罩,防止下一次再偷袭。


没了口罩,魏婴一张脸露在瑟瑟寒风中,好不凄凉,最后还不要脸地扒拉在江澄身后,把脸埋在围巾尾取暖一二。





他们是来二十四时便利店的。


小区内的便利店在寒夜里散发着让人见之生喜的灯光,魏婴三步做一步地牵着江澄推开玻璃门进了店内,末了在还微微鞠躬,做出侍者手势似恭迎江澄的进门。


江澄的评价是:“自己给自己加戏。”



魏婴帮江澄拍掉肩头的一点雪,江澄见他喘出的气都带着一点寒意,干脆把自己脖子上圈了一时半会已经暖了的围巾扯下,往魏婴脖子上松松垮垮地套了一圈,提脚往角落里去。


魏婴笑眯眯地把围巾扯下来抱在手里,低头时好像还能闻见一点若有若无的莲香,是江澄常用的沐浴露的味道。


他随意在各个货架上转悠了一圈,江澄拎了两包零食,是薯片,烧烤味,魏婴说给我的吗,江澄摇头说给一个三岁小朋友准备的。


魏婴说我就是三岁了,我还要奶茶。热的那种。


江澄啧啧了一声,像是被魏婴无耻打败了,去和便利店的店员之一点了两杯热奶茶。


奶茶到手后魏婴和江澄并着肩站在收银台,两个人互相对视一眼,江澄私下朝魏婴翻了个白眼,魏婴也就不再拖拉,向收银员道:

“两盒dls,润滑油也要,xx码的,有带颗粒的吗?”


话说了一半被江澄捅了一肘子,只好又道:“不用带颗粒的……我看螺旋纹就不错诶哟!疼!”


江澄忍无可忍地把魏婴捂住嘴:“正常的就可以了。谢谢。”


“两位感情真好呀。”收银员从一开始便看着两人的相处,夜里值班多了什么人都能看见,也不觉得多尴尬。


“是呀是呀,”魏婴哈哈一笑,勾着江澄肩膀硬生生把两人之间一点触手可及的距离变成相依的模样,“他比较害羞。”


“拉倒吧。”江澄板着一张脸,拿过袋子里买的一众东西。


两个人再度踏出店门前魏婴拉住江澄的袖子,把手上的围巾从江澄那边往自己这边都绕一圈,迎着雪夜的昏暗夜色并肩走了出去。


收银员摇摇头看着两人步伐一致的背影,只觉得狗粮真饱。至于两位男士大晚上不睡觉来买用品,回家关上门做什么……


只有当事人清楚了。













“欸,先生,这次您一个人来么?”收银员还记得魏婴,好看得像是艺术品的脸,分辨率太高。


魏婴把拿烟的手顿了一下,愣道:“我和谁一起来过吗?”

好像某一年的雪夜,他确实是踏足过这家便利店。有遥远的温暖包裹着他,小心翼翼,像怀着一场温柔缱绻的梦。




“上次您和另一位先生……”



“是吗?”



出门离开前魏婴轻声道,玻璃门外不再是昏暗的雪夜,而是晴朗的艳阳天。


可他好像倒回了一场满天的大雪,寒意四处飘零,他的心住满了冷清。




_____

fin

_____

/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