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段子】兄弟间谁没写过情书这种东西呀!

羡澄向/

现趴,论坛体《深夜发小》那篇的世界线,半番外/

之前的文手挑战还债x1

前文 点击看魏哥让人花式掉头发


【羡澄/段子】兄弟间谁没写过情书这种东西呀!


01.

魏婴在还不知道“情书”这一概念时就无师自通了这一伟大的技能。他上课给前桌的江澄传字条前,先用草稿纸折个小信封,然后把要传的话写在一张精挑细选的草稿纸上,放进去,折好后借江澄的和纸胶带黏住封口,上面用红笔蓝笔交替划几个心型(后被
吐槽顶多算平面图形)。

江澄每回拿到魏婴给的小信封,就想把糟蹋胶带的魏婴压扁塞进这草稿纸壳里。“信封”打开一看,好家伙,写
的是“澄澄晚上吃什么呀?=^・^=”

江澄拿起笔在背后端端正正写下“吃狗屎”,随手揉了个纸团丟回去,正对魏婴脑袋。(老师们竟然没发现也是一
活生生的奇迹)


02.


初中的时候魏婴终于懂得什么叫“情书”,他周围的男孩讨论着哪班的妹子最好看昨天又收到多少情书,魏婴混在里面还没生出格格不入的惆怅感,旁边一兄弟戳戳本届校草的魏婴:“你写过情书吗?”


再旁边还有男生吐槽隔壁班的江澄长得水灵灵俏生生,惹了多少妹子芳心暗许。

魏婴想这事不能怂啊,骄傲地说:“我当然写过了!”

“哟!谁呀?哪班的?”

“同班的!”

“成了吗?”


“成啥成啊,”魏婴高深莫测地笑笑,“谁说情书就是谈恋爱的?肤浅,我那是歌颂伟大的友谊!”


小男生们从未见过如此目光超前之人,皆目瞪狗呆。第二天魏婴神秘地摇摇手中粉红色的信封,上面投人所好地贴了莲花的贴纸,一块五一大张魏婴就为了挑出那张楚楚动人的紫莲。

他大摇大摆回自己班,把信封拍在江澄桌上,江澄正在整理笔记,停下来抬头去看魏婴,魏婴摸摸鼻尖,道:“给你的。”

“谁的?”江澄神色莫测低头看了眼信封上贴着的紫色小莲花。


“不看算了,反正,”魏婴临到阵前怂了腿,拿过信封,江澄正要追回,“反正不是我,我才不会写这种东西!”

江澄放下举起一半的手臂,“噢”了一声,坐回去重新翻开书本和笔记。


那封“情书”写了什么,江澄不在意了。


魏婴苦着脸还要回去和小兄弟们
吹嘘,感觉越吹越难受。


03.


难受一个月后,魏婴卷土重来。他没有准备信封,就一张纸,换成左手写得歪歪扭扭如同蠕动的虫,白纸黑字在江澄去倒水的空隙间一掌拍在江澄桌上。


江澄回来后站在桌边沉思半晌,魏婴坐在旁边(他们初中成了同桌,魏婴下课爱出去玩,江澄比较喜欢在座位上待着)战战兢兢表面稳如老狗内心
慌得一批。

他装出稚嫩的惊讶:“诶,江澄,这谁写了放在这儿啊?!”

江澄不咸不淡瞥了此人一眼,道:“不知道,字太丑看不出写的是什么,估计不是什么好话。”

“……让我看看,”魏婴上半身倾向江澄那边,江澄魏婴摔着,坐下来,魏婴自然而来搭在他肩膀上,“诶哟,写的是‘兄友弟恭,此情绵绵无绝期。’真有文化!”

“确定这不是‘此恨绵绵无绝期’么?”江澄怀疑。

“我可是字迹一级辨认师!是此情就是此情!”


“随你吧,我拿去丢了。”江澄把那白纸黑字的虫爬字纸一并拎在手中,往教室外的垃圾桶走去,自然得魏婴伸出的手都来不及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一腔“心血”付与垃圾桶。



04.


后来魏婴开始撩起妹子。口头能说出花来,全是拿身边人下手。


头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就是江澄。

明天早上江澄都是被魏婴摇醒的,魏婴一双眼湿漉漉的好像奶狗,江澄废了很大力气才没对穿着一条裤衩的魏婴下手一一把此狗逼从自己身上掀下去。

魏婴和江澄吃早餐时魏婴的语言功能开始启动,并随即播放诸如:

“澄澄多吃点!”

“还是我家阿澄好看!”

“春风十里,不如你。阿澄你看我这表情怎么样?”

“我爱你也爱与你一起时发觉的~每一个自己~~”

“愿与你~将尘埃落定~~”

(随机跳转情歌频道)



江澄的回应简短有力,透露出“撩我不负责就别撩”的霸道气息。

“滚。”


“滚。”


“滚!不怎么样。”


“……你看我理你吗?”



然而事实证明,每次催魏婴拿书包一起上学的,还是那位江先生。


05.


等到魏婴真的想正儿八经写封情书给江澄时,却不知道该如何落笔,平日里的甜言蜜语被揉进废纸堆里,不堪一笔墨。

他思来想去,只提笔写了一句。



“我喜欢你,认真且持续性的喜欢。”




江澄看到时笑了笑,并非嘲笑,眼底有些温软,好似腐竹被温水泡软了散发出的清香。

“不许笑!这可是我第一次……”魏婴揽着江澄道。

“是么?我记得你写了不少……比如……”江澄顿了顿,“那张放在桌上字迹堪比狗爬的……”

“那个不算!”魏婴道,“你知道了?!”

“就你那写字习惯,换只手我也看得出来。”江澄点点头,又道:“那这样你这个也不能算‘情书’。”



“啊?”



江澄侧过头吻了吻自己身边的人,含混的笑意透过唇齿缠绵着拂去迷蒙的雾气。





“这个是‘家书’。”




______

关于情书家书的梗我曾经在恶友写过,但不同的cp写来的感觉并非相同xo

/求评论!!!!

/ @商拾三甜不了了【持续自闭】 甜吗???636

点击跳转久别重逢系羡澄

评论(18)
热度(5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