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星轨之外(下) 【end】

薛晓向,ooc,一见钟情,双c。

p.s.【雷点预警】:

[1] 爱情属于薛晓,内隐薛瑶/宋晓,薛瑶订婚是有内情

[2]关键词:一见钟情/·酒后乱性/出轨

是一直就想写的酒吧梗,中途出了点意外。
作者混沌产物,如果确认接受得了,请往下看。

【上】https://jingzhizi.lofter.com/post/1e3b8127_ee700814

【中】https://jingzhizi.lofter.com/post/1e3b8127_ee80ce17


【薛晓】星轨之外

 

*


 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五月的袷衣如何起头。 


*

 

薛洋睁开眼,一时也有些恍然,身旁还带着余温,他摸到自己震动着的手机,接通电话。

“喂?”

有一搭无一搭地应和着对面人的话,薛洋走神,脑海中已经在想晓星尘究竟是躲在哪了。

空气中还弥漫着浅浅的酒精味,薛洋忍不住猜测对方现在是什么想法。

愧疚?无措?应该是非常可爱的神态了。

 

金光瑶清楚的知道薛洋的不走心,敷衍的味道能从手机那一端顺着声音就散开在这一方天地之中,这让他十分不快:“薛洋?你在听吗?”

薛洋:“我在听啊,怎么了吗?”

 

金光瑶冷静:“等这次回去我们婚约取消吧。别说那么多,我们之间根本没那种感情。”

这话抓住了薛洋的注意,薛洋嗤笑:“这不是一直以来的吗?你在乎这个?”

“已经不是必须的了。没必要。”金光瑶定下结局,一如他定下的开局。

 

 

*

薛洋挂了电话后就爬了起来,鬼使神差地走近了卫生间——

门关着,开着灯。

——人在里面。薛洋想着:抓到了。

 

门开了,晓星尘身影略微僵硬,能够看出他在非常努力地收拾自己的自责之情,薛洋尽收眼底,生出了几分对方真可爱的感慨。

 

*

晓星尘:“我是不是打扰你打电话了?”

薛洋顺着晓星尘侧身闪开的一点位置,挤入了厕所,偏还拦着晓星尘不让他走,把人堵在门边:“没有,电话也没讲什么。晓星尘,为什么你这么紧张呢?”

晓星尘慌乱转头:“没什么!就是……你饿了吗?我去叫前台送点吃的来吧。”

 

薛洋退了一步,冲晓星尘点点头,然后歪着头眨着眼看晓星尘跑回了床边,晓星尘回头一看薛洋还盯着自己,那幼稚的动作不一得让轻笑出声,先前的紧张也似乎一扫而空。

如果忽略掉晚上醉酒后发生的一切,一见如故的朋友是多么难得。晓星尘内心哀叹一声,一时也分不清昨晚究竟有什么前因后果。想不透,猜不准,不愿记起。

 

*

酒店服务非常到位,五分钟不到就有人敲响了门,晓星尘打开门带着早餐走回床边也不过片刻的功夫——薛洋像是掐好了时间,在晓星尘回来前就坐在床上等晓星尘,似乎是想要晓星尘给他一个解释。

 

因为晓星尘没什么要求,前台的小姑娘也不知道怎么应对“都可以,没关系,随便一些”这种万能又最麻烦的要求,干脆拿了四块三明治和两杯牛奶,给那间房里的两位“春宵苦短日高起”的先生来了个简便式早餐。

 

还是塑料包装的那种三明治。

这也方便晓星尘先抽出一个递给薛洋。

 

薛洋却不接,只是将晓星尘从头看到尾地看了个遍,目光带了点晓星尘看不懂的复杂意味:“你吃吧,我不饿。”

晓星尘劝到:“怎么可能,多少吃点吧,等下我去给你买。你想吃什么你说。”

薛洋皱了皱眉:“你喂给我呗,我就吃。”然后对已经一脸惊悚的晓星尘笑道:“昨天晚上那种‘喂法’考虑一下呀。”

 

晓星尘吞了口唾沫,垂眸道:“昨天晚上……我很抱歉,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和他,感情非常好。抱歉。”

薛洋不着痕迹地愣了下,面上却是一副难过的表情,带着不可置信的神色看着晓星尘:“我以为……你都给我买早餐,我以为我们,”他闭了闭眼,语气低落,“我早上的时候,那通电话,是分手的。”

 

晓星尘整个人如遭雷劈,僵成了村头被劈得焦黑的一截残木,还能闻到烧焦的味道。

 

*

两人分开前,薛洋拉住晓星尘的手腕,问道:“我能追你吗?一辈子那种。没有分手,只有丧偶的那种。”

晓星尘狼狈地笑了笑:“别闹了。”

 

哪怕是拒绝,都显得温柔。

 

薛洋会放弃么?

怎么可能呢?

 

薛洋美滋滋地想:“他刚刚开口时犹豫了,他动摇了。”

 

 

*

 

“星尘,怎么了?”宋岚神色有些担心,“你最近……”他想了想,从脑海中找出形容词。

“这么恍惚,是发生了什么么?”

 

发生了很多。我出轨了,我还对对方很有好感,哪怕他最近经常来医院找我我也没有产生讨厌他的想法,我还经常被他逗笑,我睡了他,怎么办?晓星尘摇摇头:“……没什么,可能是最近比较忙了吧。毕竟之前假期你又不在,我可能熬了夜。”

 

宋岚闻言又看了眼晓星尘,有些沉默。

晓星尘面色纠结,简直想把自己劈成两半。

 

 

*

 

“隐隐有一种存在远远超过爱情所能掩盖的现实,如果不是基于对永恒生命衷心寻觅而结缡的爱,它不比一介微尘骄傲。你们曾经欢心惊叹,发现彼此航行于同一座海洋;现在,却相互争辩,只为了不在同一条船上。”

 

 

“宋岚,”前来的男人叫住了宋岚回家的脚步,对方显得十分年轻,甚至有点像是未出校园的大学生,“认识一下,我叫薛洋。”

对方道出了他的目的、狼子野心:“我在追晓星尘。可以看出你们感情很好,我知道,但是我觉得你们有点……平淡,或者说,比起爱情,你们更像是弄混了友情与爱情。”

 

宋岚冷眼不语。

 

薛洋对于宋岚的冷漠也没什么感觉:“我喜欢晓星尘……”

如果说前面的话都像是个小三大言不惭地挖墙角宣言,让宋岚毫不在意甚至一脸冷漠,那么薛洋忽如其来的娇羞简直让宋岚内心都崩溃了。

 

薛洋手指略微纠结地摆弄了一会儿,然后转头去看绿化带,上面被丢了白色的塑料袋,正被风刮着跑:“我……晓星尘得到我的身体……也得到了我的心灵。”

 

大学同学四年交往两年还停留在牵手拥抱的宋岚:?!!!!!

 

*

 

宋岚回家问晓星尘时,得到了晓星尘愧疚的眼神,他闭了闭眼深吸口气。

“星尘,你要幸福。”

 

“那孙子太讨人厌,草翻他吧。”

 

晓星尘:等等,我听到了什么???

 

 

*

“恭喜,成美酱,得偿所愿。”金光瑶和薛洋礼节性交握的手一触即放,话里带了点冷嘲的意味。

 

“彼此彼此。”薛洋略微低头,“我喜欢的,自然要抓在手里。一辈子都不会放。”

 

“嗯,这倒是也不错,”金光瑶将目光落在这座大厦顶层的落地窗上,透过窗,看向城市更远的地方,“你不怕他知道真相?”

 

薛洋:“大不了让他下不了床。”

 

 

纵浪就纵浪到底吧,我已拍案下注,你敢不敢坐庄。






end

工于心计薛洋洋,关于友情与爱情,我有时候也是会分不清......

第一句和最后一句黑粗句子对应薛洋,三句都来源于简嫃,疑有断章取义此处并没有过深的内涵,如果要更深入的话我觉得就不是上中下了它应该要二十来章_(:з」∠)_

评论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