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杰】圆

羡澄羡无差向/

伪原著,ooc/

前篇是 《期》 

摸鱼段子



·圆



莲花的花期很漫长,魏婴一直等啊等,那花瓣的红从不消退半分。他也试过下河去摸莲藕,却只能摸出满手的血腥味。

他等得有些久了,没等到花谢,倒等来白头。




“师弟啊,陪师兄去摸莲藕吧!”

“不去。自己去吧你。”


“嘿嘿嘿嘿!你不去我就来挠你痒痒了啊!”魏婴一把揪住江澄衣摆,把人放倒在床上,刚起床还未梳理的黑发散在指间,魏婴忍不住用指头缠圈。


却让想起身的江澄头发被扯住,轻嘶了一声,语气也带了不耐的意味:“魏婴你干嘛啊,大早上快滚开,你看看这天气,大冬天的哪来的莲藕给你摸?”

“想莲藕想疯了吧。”


“……”


“干嘛不说话了?喂一一魏婴,大不了明年夏天陪你去啊。”江澄被魏婴忽如其来的沉默吓到了,心头生起踹踹不安的情绪,又想起是魏婴起的头,顿时又愤恨了几分:“你说你一一”


魏婴顺着力道倒在江澄身上,脸侧放在江澄穿着白色里衣放腹处,笑声贴着江澄肚皮一阵阵传上来,听得江澄十分地想撩腿把人踢开。


什么德性!江澄愤愤不平想着,魏婴黑发还带着门外的凉意,散在他脖颈旁边,冻得他一个激灵,大早上还不梳头,还给我甩头发!


“师弟,说好了的,记得啊。”


“行行行,记得了记得了,就你多事。”江澄推开魏婴,魏婴也从善如流地翻身坐在一侧,看他师弟自食其力穿好衣物,那张脸看起来小小的,下巴有些尖,一双杏眼溢着某种对魏婴的杀气腾腾,魏婴却只想起一件带毛领的外衣一一正在自己身上穿着。


于是他拉住江澄准备套外衣的手,三下五除二把自己外衣脱下,当了回穿衣丫鬟给一脸“你做什么”迷茫表情的江少爷套上了丫鬟的带雪白毛领的外袍。

然后魏婴一个转身拿起本是自己师弟要穿的外袍,套在了自己身上。



江澄一脸狐疑,魏婴帮他理了理领子,一点点抚平那毛领:“就是感觉师弟你穿毛领好看。”


“是吗?”江澄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我觉得你穿那红肚兜抱着莲藕也好看。”


“真的吗?”


“假的!”





魏婴是真的喜欢夏日的云梦,接天莲叶无穷碧,莲藕在手游水作戏。那人在身边抱臂而立,因为游水而撸起袖子,露出两节比藕白的手臂。




岁岁年年。




他在此地看了无数年的红莲,只能看着那人等着自己,一年年的等,固执得如同一个圈,圈住了那人,也圈住了自己。



魏婴没有想到自己只错过一次而已,就得等上这么多的年岁。他的师弟发鬓染上星星点点的白,魏婴想让他别再等了,他拽了把自己的白发,苍凉的颜色。

低下头,是无边的红莲,摇曳着,从未枯萎。


这莲花花期太长。

不够他与师弟一冬的厮守。




也许再等上多年以后,他能邀请江澄,一起采红莲。他有些期待,却又希望江澄能晚些来,慢慢的来。



魏婴蹲在河边想,摘下一朵莲瓣丢入河中,花瓣落入水流随之流向远方。




_____

/求评论!!!!

好了后续没有了xo

大概是魏哥在黄泉边等澄哥,澄哥在莲花坞等魏哥。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