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羡】不记死活(上)

*澄羡向,现代AU


*澄A魏B,另类的AB爱情


*含狗血失忆症✔ooc归我


*求评论!!


和《不论》唯一有关的就是都有一方失忆,一时不知道叫什么好干脆照着取了




【澄羡】不记死活



00.



这是第三百六十四天。




01.



魏婴和往常一样在六点一刻起床,洗脸刷牙之后钻进了厨房,随着预设好的时间,保温锅“嘀”地一声,熬好的白粥在打开锅盖后冒出灼热的白雾。魏婴戴着白色棉布手套,隔着手套把粥锅提起,再将粥倾倒入一旁的锅内,旋开火焰调至微火,随着细小的火舌静谧地舔舐锅底,魏婴将切好的皮蛋与肉丝加入粥中,再撒了把细盐加一调味,过程堪称行云流水,井井有条。



今天的早餐是皮蛋瘦肉粥配一叠开胃的酸辣藕片,魏婴摘下手套时看了眼时间,分针已指向七和八之间。魏婴回到卧室,厚重的窗帘隔绝了窗外的天光,没有开灯让室内的一切都蒙着一层黯淡的阴影,那个人依然还在睡着,只是眉目间却轻微皱起,仿佛在梦中也不高兴的模样,眼底依稀还有层青黑。



魏婴的视力并不足以看清在满室昏暗中男人眼底那一小块微不足道的青黑——但他依然认定必然存在那道色彩,乃是昨夜男人不肯入睡的固执所致。



魏婴也知道,六点四十的此时此刻,江澄将从睡梦中转醒,他强大而固执的生物钟比墙上的挂钟还准时——不论主人是否得到充足的睡眠。魏婴稍显迟疑的一瞬,余光已经看见了男人忽然急促了一些的呼吸,他将窗帘拉开,白茫茫的天光骤然闯入整个卧室,光线下连漂浮的微尘也粒粒分明,他听见男人发出略微拖长的嗯的一声,眉头在那一刻皱得很厉害,他转身的时候正正撞入男人因为迎着天光而微微眯起的眸子里。



尚含着几点睡意的眸子眨了眨,睡意飞快被掩去,男人醒了过来,略带思索地注视着魏婴。



新的一天。




02.



第一眼,看到的还是他魏婴。



魏婴心里漫无边际地想道,男人和昨天一般无二,无论是俊美的面容,清亮的杏眸,亦或是微抿的单薄唇角,眼神里的思索与身体下意识的戒备。



那双杏眸在很久以前颇有些圆溜溜的,如今转为锐利的刀锋,压坠着令人心悸的魄力,此刻虽然没有全然显锋,却也有了咄咄逼人的冷峻意味。如同那凛冽的声线,浸透了风霜雨雪,稍稍一凉便也冷得透骨:“……你是谁?”



魏婴却已经习以为常那初雪的凉意,他一面整理窗帘一面拉开一点窗户流通客气,答道:“我是你爱人,你昨晚是这么和我说的。”不止昨晚,千千万万个晚上,你都是这么和我说的。



男人没有松开皱紧的眉峰,他仔细地想了想,眼神依然带着思索,以及一丝困惑:“我会说这样的话么?以及我并不记得我有过爱人。”



按着江澄的性子,他自己也清楚自己怕是怎么也不会抱着个人深情款款地说些“你是我的爱人”这种话,委实不符合他的所言所行。



魏婴没有露出太受伤的神色,拍了拍蓬松的被子道:“那关我什么事,你自己说的。不过有一件事情关我的事,那就是目前我们处于恋人关系,我很爱你。”



魏婴自诩“浪里白条一好汉”,情话向来一套一套的,可每一次对着江澄说出“我很爱你”,都不含一丝的水分。也许水都被江澄圈走了,毕竟从江澄名字来看,确实很有“水分”。想到这里,魏婴忍不住偷偷扬起嘴角。



江澄很明显地愣了一下,他的记忆里全然没有眼前这个人的声影,也自认自己的性子是宁缺毋滥,绝不会轻易带人回家。况且眼前人如此直白地表露爱意,也非常人能在陌生境地下所能做到。江澄内心有一丝混乱,来自于自己的不可置信,又难以发出有力辩驳。随着窗外空气与室内空气的交流江澄隐约闻到了自己信息素的味道,他目光迟疑地落在魏婴身上,似乎也从魏婴身上闻到了自己的味道。只不过很淡很淡。




像是不经意的一个拥抱不慎沾染上去的。





03.




魏婴打开了房门,伸出手做出邀请的姿势:“这位睡美人,该起床了,早饭一起吃么?”


江澄起了床,没有握住魏婴的手,走出房门的时候,隐晦地瞥了眼魏婴脖颈,看到了一枚浅色的吻痕,尤带自己的茉莉味。





04.



魏婴又去洗了把脸,冷水扑在脸上的滋味在早晨让人不由得瑟缩了一下。毕竟已是深秋的季节。




早饭,江澄吃着皮蛋瘦肉粥,偶尔夹几筷子藕片。江澄本以为自己并不喜欢这种又酸又辣的味道,却没想到尝起来意外地不错。过了一会儿他看了看手表,七点十分,还算早,七点四十出发去公司,时间充裕。



魏婴明显很喜欢这种口味的藕片,吃了不少,似乎在见到江澄夹藕片时心情好了不少,之后他路过江澄的座位离席,江澄偷偷嗅了嗅魏婴——干干净净的,像是刚买来的纸张,没有一点颜色——似乎是自己的那点味道没了个一干二净。



江澄扪心自问,确认自己是喜欢软软柔柔的omega,最好是女性。说出“你是我的爱人”这种话也不太是自己的风格。他脑海里没有一滴一毫有关这位俊秀青年的印象。




05.



江澄出门的时候魏婴正在阳台浇花,说是花也不然,基本上都是多肉植物。浇完水后他打开了电脑,准备和医生温情汇报最近江澄的情况。隐约传来咔哒的落锁声,利落的长度和昨天一模一样,或者和之前的每一天都一样。



有些事情用文字叙述不够准确,他在通讯软件上发了个抖动,因为是约好的时间,温情也及时地回复了。


隔着屏幕,魏婴对医生叙述近来江澄的情况。


温情问:“最近江先生有想起你的倾向么?”


魏婴顿了顿:“没有,和之前一样。不过他能接受以前的食物,比如特别辣的——他其实并不热衷于辣味。”


“他还记得其他的事情么?比如上班路线、公司的事务之类的。”


“记得,而且公司离家很近,他不会迷路。事务也没有影响,公司那边的情况良好。”


“江先生的病情目前看起来较为稳定。”


魏婴笑了下:“但是他已经很久都没有睡个好觉了,我担心他身体吃不消。”


作为魏婴的朋友,温情也忍不住叹了口气:“你也不要一个人撑着,如果说你是个omega……”


魏婴摇摇头:“没关系,毕竟分化有随机性。”魏婴知道温情的意思,如果他魏婴是个omega,那么无论如何都会有江澄的信息素的味道,江澄或许不记得他,但总归会负起责任。这样也更加让人放心一些。



可惜魏婴是个beta。



那怕和江澄头一天晚上再怎么疯搞,第二天也不会留下江澄的味道。而在江澄新一天的认知里,他会成为一个难以定位的人,就像一道带着他已遗忘的昨日的阴影。




而那些昨日,都在魏婴肩上。






——

tbc


求评论!!!


评论(2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