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杰/知乎体】他踏过我的一年四季且长青(番外3)

羡澄羡无差向/

现代AU/

澄哥有痣设定/

师兄弟设定,具体翻合集前文/



【双杰】憾海



魏婴某次指尖搭在了江澄的眼下。那块小小的皮肤与江澄其他处皮肤并无不同,只是有一粒小小的黑痣,像是凝聚了江澄眼底的冷芒,灼人得无端。


但这痣位置实在是巧妙,挂在眼角,非得江澄半垂着眸子才能见得分明,白晃晃的灯光那么一打,几乎是令人窒息的美。偏偏魏婴眼尖,总是看见,难免多加注意,时常挂心。

江澄移开了魏婴的手,困惑地朝他问一句:“怎么了吗?”



魏婴还没能从那小痣的吸引中逃出,闻言下意识答道:“师兄真好看啊……”



“好看个鬼,魂不守舍的干什么去了?”

魏婴一个激灵:“没没没,我这不是下了课就来找师兄补习了吗?指法我都学得差不多了……诶,对了师兄,有没有人说过你眼角有颗痣很好看?”

江澄眼神在玻璃的倒影上游移了一刻,冷冷道:“没有。”


魏婴心下一凉:“哈哈哈哈哈哈,那我岂不是第一个怎么说的了!师兄师兄,有果汁吗我有点口渴了。”



江澄随手指了指冰箱的方向。本来家中除了茶叶和白开,江澄并没有准备这些。但魏婴对这些饮料喜欢得紧,这才买了些放着。




后来魏婴从某本书中看到关于“痣”的某些句子,一时竟然又想起当时江澄先是茫然再到冷淡的表情,像是想起来什么,又不愿想起的事物。似乎被猝不及防扎了一个小口。

“遗憾就像一颗小小的痣。”



“师兄,你是否曾有过遗憾?”






____


/日常求评论呀!!

/关于“痣”的私设,一开始就是冲这句话去的,「 遗憾像什么?像身上一颗小小的痣,只有自己才知道位置及浮现的过程。 」出自简嫃 的《烟波蓝》

好像关于这句话还写过其他的文,非常喜欢惹

评论(4)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