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杰】沧沧

现代AU/

一个丢了东西的现代澄捡到死于鬼道的羡/

ooc,草稿箱翻出来的/羡澄羡无差不开车/




【双杰】沧沧



异国他乡漂泊地,雪落了一宿,江澄从图书馆回自己在校外租的公寓时天已微明,晨光熹微。

江澄不习惯与他人合租,他完全无法容忍他人侵占自己的领地,如同一只雄狮,高傲得不愿接纳其他的雄狮。出国后他愈发的独,不似狮,倒似狼。

有着狮子的眼神,狼的孤郁。

公寓不远,他踩着雪与枯枝,温暖而厚重的靴子踩碎了才落地的晶莹雪花,江澄呼了口气,那丝热气在冷空气中凝成小水珠,变成了一团水雾,带着凉意扑上鼻头。于是江澄把裹着的黑紫色格子围巾紧了紧,一小处脖颈不慎暴露,冷意顷刻间让他细微地缩了缩脖子。

他怀里抱着厚重的书籍,没有戴手套,指节微微发白至青,让人担心是否会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生疮冻僵,如同街头卖火柴的小女孩。那个可怜的女孩,捧着一小盒火柴,而江澄捧着英文书籍,形单而影只让他看上去英俊而冷漠。



事实上很多同学对江澄的看法都是这类。

“他孤独而强大,一个让人心生敬意的东方男孩。”

“如果他能对我笑一下,我想我愿意与他坠入爱河的。”

“他看起来脾气不太好,好吧他暴躁易怒,我帮他占位还被他送了冷眼,但我发烧的时候是他第一个给我带来感冒药。”


江澄对这些从不在意。

他学习,咀嚼书本,仿佛可以麻痹冷掉的心。但他也不知他的心究竟为何冷,平生一大梦,梦里是什么已记不清,只觉得丢了什么东西。

心如同砍向石头的菜刀,留下了形状
奇诡的豁口。



街边的路灯发着微弱的光芒,在雪地里不如月影明亮多少,但此刻月落而日将升,竟然如同海域间的灯塔,也能照亮四方。

江澄在下个路口转身,踩碎一条干瘪的枯枝,跨过一朵还未融入集体的雪花,在自己公寓门前一时站住了脚,有点茫然。

一个裹着脏兮兮毯子的人形物,正躺在江澄公寓门前,江澄努力才分辨出,那人形物裹着的毯子……是自己放在门前的地毯。

江澄忍着怒意用脚尖踢了毯子包裹着的人:“你是谁?”

说不上无辜的被提的人似乎终于醒了,在地上滚了一圈,脑袋的方向打在了门上发出“砰”的一声,场面一时陷入了寂静。

在江澄的注视下,那人把头露了出来,艰难地伸出一只手揉自己脑袋。江澄定睛一看,那脑袋上竟然长着长发。

那人接着打了个哈欠,接着被空气中流淌的冷意凉了一把,眼睛睁开得浑圆:“江澄?这是哪儿?你不该在……”

江澄皱眉,他没有想到从一个流浪汉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只道:“你挡住我了。”

魏婴发现困着自己的是张毯子后,捏着毯子一角本想掀开,刚掀开一角又冷得瑟缩回去,闻言“啊”了一声,江澄忽地发现对方和自己一般,对话都是用中文。

魏婴晃了晃脑子里的一团毛线,堪堪扫视了周围环境一眼,悚然的发现此地的建筑物与所认识的任何一处都截然不同。而眼前的江澄也没有穿紫色宗主服,身上也没有紫电三毒,穿着是自己前所未见的。


魏婴蠕动嘴唇:“你是江澄吗?”


江澄没什么耐心地居高临下瞥他,此刻皱着的眉头几乎能夹死蚊子,哪怕冬季根本无法生存这种生物。

江澄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并决定要是这人还不闪开就踢开:“请你让开,虽然不知道你从哪得知我的名字。”

声音很熟悉,冷漠的表情也熟悉,像是两人背离后,江澄每次见他魏婴第一眼看到的那般。那时候魏婴会略微移开视线,不愿抑或者是不敢去注视江澄,也就忽视了冷漠的冰凌下涌动的水流。

魏婴有生以来的直觉前所未有的强烈,他的直觉告诉他,眼前人就是江澄。

一个在其他天地间的江澄。





死缠烂打,魏婴就没败给过江澄。无论是莲花坞那个或者是眼前这个江澄。

门开的一瞬,魏婴带着怯意的声音从江澄背后响起:“我觉得我们可能上辈子认识……”

江澄转头,他觉得今日自己的耐性出奇的好,竟然没用手中砖头般的书籍砸向此人,而是忍着困意此人扯话:“这种鬼话说给谁呢?谁和你上辈子认识,”江澄冷笑一声,“那大概是我八辈子倒血霉吧!”




这话一出口,他敏锐地察觉自己心底翻涌的怒意。无名之火无缘由地生起,落在了眼前之人身上。

魏婴:“哪能啊,我不是什么坏人,一觉醒来我就发现我在你门口,而且这里我只认识你了……”

江澄嘴皮子动都没动,脸上的表情赛
冰雕:“关我屁事。你到底想怎样?”

魏婴眼前一亮:“在下想暂住一晚!一晚就好!”然后赖下去。

江澄又好气又好笑地看他,心里想这此人无赖得很,脑海中却又晃荡回记忆深处,约莫也有个如此无赖之人。
他有点心软。

“名字?”

“魏婴,魏无羡,无羡是字。”



“仅此一晚。”






但不知为何,说好的“一晚”过去,谁也没提第二晚魏婴为何没离开。
接着是第三晚、第四晚……


他们拥吻时谁也不记得是谁先向对方伸的手。





/end
/也许有后文w国庆放假三天,一堆衡水卷和练习册,也不知道能摸多少鱼

/求评论!!!

评论(20)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