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脱毛凤凰不如吃了吧

澄薛向/

仙君澄x黑凤薛/

除夕活动文/ooc归我

·脱毛凤凰不如吃了吧

01.

五百年一次蟠桃宴会,薛洋还是第一次来。他对诸位神仙之间的相互-吹捧没什么兴趣,周围的热闹反衬出他此刻的形单影只,心情愈发暴躁。

一个不留神,就喝多了。

琼浆玉液都是千年的佳酿,回味无穷,薛洋尚且不及三百岁,幸而还记得这是在宴席中,倒是没惹出事端,只是眼神越来越飘忽,最后比那银河的星沙还要迷离。

宴会结束后薛洋心下一松,随即一直以来的委屈愈演愈烈,越想越烦,干脆化了原型,往不知那个角落一团,顺着醉意沉沉睡去。

薛洋原身是只黑凤凰,身姿却绮丽,尾羽黑金相杂,璀璨无双。也是天上人间独有的一只黑凤凰,不可谓不珍稀。黑凤凰主阴火,对妖魔气息感知力强,白焰烧灾邪。


薛洋并不像孔雀般爱惜羽毛,只是当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尾羽全无,四周干干净净没有一片羽毛的痕迹,也难免动怒。何况薛洋本身脾气并不算温文尔雅,近来火气又大,正巧了路过考虑要不要给好友铺一毯子的百花仙君金光瑶便被一阵狂风暴雨的瞪视。

“是不是你动的手?!”

“我也不必如此啊。”

“我不过不小心啄坏你三朵牡丹,你至于这么对我吗?”

“……真的不是我,”金光瑶表示自己哪怕打算找薛洋麻烦也不至于如此……残忍,“我就来路过。不过你这光屁股和西方的火鸡神别用一番相似呢。”

金光瑶长了一副好皮囊,垂眸的表情分外怜悯:“你这样,还不如死了重新投胎。太丑了。”


02.


那一次,薛洋再度啄伤了七株牡丹花。金光瑶把薛洋丢入了阎王殿,剥了他的火焰,让他再无法顺利喷火伤害牡丹。

暂时被封火焰的薛洋气得飞起又飞下,在秦广王的阎王殿里忽上忽下,迂回盘旋,秦广王是个厚道朋友,说小友,你如果通过我们阎王殿的三次试炼,就能解开火焰封印。

薛洋有气无力:“拿回来又怎么样,滚开啦。”

秦广王:“可这是我的宫殿啊!”

薛洋:……

没了羽毛难道还要失去火焰吗?难道要做一只悲哀的黑凤凰吗?薛洋在飞翔之中思考这问题,三秒后降落殿中:“什么样的试炼?”



“近来多仙下凡历练,我想找个仙君作为帮手。”

薛洋干脆问道:“要做些什么?”

秦广王指了指可窥凡机的水镜:“看见那个人没有,”镜面上浮现出一个青衣人的背影,“帮助那个人达成不杀生且命中孤寂的命就成了。”

薛洋眯了眯眼,在看清对方之前,被秦广王一脚踢下了旁边的六道轮回,。

薛洋:……什么鬼的秦广王!!



03.


秦广王捻着胡须一脸微妙的笑意。


然而不到三个时辰,薛洋就原原本本站在面前了。

秦广王大惊失色:“怎么这么快?!”

薛洋嘴角扬起,笑得瘆人:“我可是按照要求完成了两个任务了。第三个呢?”

秦广王:“等等,你怎么……”

薛洋化身的少年俊秀逼人,目光灼灼:“反正我没违规。”

秦广王翻开桌案上的记录,细看之下顿时一口热血含冰碴。


第一世薛洋要帮的人是个出身武林世家却不受宠爱被百般刁难的十六少年,在他十七岁惨遭魔教灭门独自坠落高崖,本来在高崖下有一潭深泉保其不死,潭水里有生长奇异药草可以增加功力,更有前人留下的武林秘籍买一送一货到无需付款。

薛洋虽失了火焰却也能化作人形高坐云台,勾一勾小手指,移山填海不过转瞬,那人眼睁睁看着沧海桑田的巨变在眼前出现,石柱穿身,还没来得及造下杀孽就已经死得伟大。

第二世那人本是要在青楼得一红颜知己,日后高中状元红袖添香好不惬意的读书人,却被薛洋截了糊。薛洋把人往南风馆一勾,代替那位卖身不卖艺的花魁姐姐,直接拗弯了读书人的性取向。黑衣少年郎笑意甜蜜,讲话好听,和书生打情骂俏好不亲热,酒至酣畅时薛洋说呆子你喜欢我吗,书生摸了摸薛洋的长发,点头。薛洋笑着举起了酒杯使劲灌书生。身体并不健壮的书生酒精中毒,一命呜呼。

秦广王内心一片凄凉:司命仙君,你辛苦了。

接着在薛洋还自得之时又踹入了轮回之中,并且这次势不可挡地朝畜生道一路奔驰。途中秦广王好心喊道:“小仙君,这一世仙力可没法子用啦!”

薛洋:“踹爷他妈给老子等着!!!”


04.


薛洋失去了仙力,他自由自在,他无拘无束,他声音令人胆寒,他眼神令人心惊。

他,薛洋,堂堂一只独一无二的黑凤凰,成了一只白毛红眼的白乌鸦。

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天下乌鸦一般黑之中的异类。

他在山林自由自在了好一阵,某天终于在树梢上遇见了那人,紫衣银铃的青年依然有一双澄澈的杏眼,银铃声清脆声声入心,薛洋飞下了树梢,义无反顾落在那人手心。

青年下意识捧起了白色的小鸟,一时未能分辨出是何种鸟类,却已经先有保护的姿态。

“小鸟,你是什么鸟呢?”青年不怕被啄似的凑近了鸟儿,鸟儿歪头,竟然也不怕人似的“啾啾”叫了两声。




广袖莲纹白衣紫玉冠的高大男子捧着刚刚出壳毛还没长全的凤凰崽子,戳了戳嫩黄色的鸟喙,说,不如你叫薛洋吧。

那一叫,就是两百七十三年五月零九天。

司命殿清冷上千年,竟然也只有一只毛还不齐全的小凤凰陪着司命仙君。凤凰属天生祥瑞,薛洋虽是黑凤却也成年得早,三年前司命仙君一如往常抚摸着他的翎羽,薛洋懵懵懂懂开口说仙君,王母让我搬出司命殿呢。

司命仙君说你想离开吗?彼时薛洋纠结了半天,还是没能想出究竟哪个更想些。是想陪着仙君,还是自立门户?薛洋来不及领悟其中的不同,仙君却好似奔忙起来,甚少回殿中。薛洋总等不到,急得羽毛都掉了好几根,啄了好几朵金光瑶的牡丹花。

再之后是陪金光瑶去月老殿查看姻缘,金光瑶木牌所系之仙不知是谁,薛洋只注意到了司命仙君的木牌。

江澄的另一端,是传言和江澄关系不错的聂怀桑。

红线红得刺目,薛洋在天庭找了好几遍也没找到聂怀桑,金光瑶又损失了三朵牡丹花。

他薛洋会来地府,却是为了去看江澄的凡劫。司命仙君惯常安排他仙下凡命数,却独独安排不了自身的。无论是凡劫,亦或是姻缘。薛洋有点难过的想。

第三世世界妖魔横行,鬼怪当道,青年江澄本是修仙者,斩妖除魔护卫正道,风骨凌然紫袍出尘。势如雷霆威四海,身旁常伴白鸦玄。

奈何十八必有一劫难,江澄遇见薛洋已经十七。十八生辰的那一天天空雷声大作,乌云催顶,四方妖魔纷纷聚集伺机而动,有同修抽剑帮助斩妖,却终究不敌众多妖邪,而雷劫将至。

这一场雷劫,若是过了,重回天庭,若是不过,灰飞烟灭。秦广王的意思薛洋哪里不懂,他叼住那人白皙的指头,在对方垂下的眼神中张开鸟喙,飞上云霄。

黑色的羽翼在白色的火焰中生长,夹杂着瑰丽的金色,身姿纤长,鸡头、燕颔、蛇颈、龟背、鱼尾在白焰中不受燃烧,却逼退了四周妖鬼蛇神,触之即沾无法扑灭非得把妖邪烧为灰烬。

巨大的雷霆劈裂天空,黑色的凤凰收缩羽翼,却是护住那受劫之人。

“江澄,我不许你死啊!”

“江澄,你不许讨厌我,我秃毛了,我一定要把那家伙找出来抽一顿!”


“江澄……”

……

“江澄,我喜欢你呀。”

最后一道天劫雷降下之前已把凤凰劈得一地落羽狼狈不堪,江澄抱住那头奄奄一息却依然不肯推开的凤凰心想,我家的。


……



05.


秦广王唉声叹气地看着历劫归来的司命仙君江澄抱着他的昏睡过去的小凤凰,因为法力不支被迫让人看见其尾羽被揪得七七八八跟被太上老君的青牛啃过一般的模样,着实不知道该吐槽小凤凰前两世害得江澄英年早逝还是江澄琳下凡前揪了薛洋的尾羽。


江澄拱手向秦广王致谢,秦广王连连摆手:“被你喜欢上真惨,脱毛还挨雷劈,”又苦着张脸拜托道,“江澄啊,记得把姻缘牌弄干净点,我可听说了你家薛洋翻了天庭也要找到我,还好我在地府。”

江澄颔首,抱着做梦不知道梦见什么,下意识埋进自己怀里的薛洋,亲昵地用下巴蹭了蹭自己的胸,眼底含了点笑意,比那银河的星沙还要璀璨得多,难过能迷得天天数星星的小凤凰难过得连揪尾羽也没有一点感觉。

一仙一凤踏云回天庭,自然而然回到了冷清处的司命殿。

只是这一回,谁也不会走。



06.


月老看了眼司命仙君的木牌,对着红绳相连的另一端的木牌悠悠地吹了口气,微风拂过,云销雨霁,再无尘埃遮掩,露出了明明白白的两个字。

『薛洋』。




————

求评论636

评论(16)
热度(3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