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不论死活(上)

*羡澄,现代au
*ooc预警
*(有私设)花吐症+失忆+移情
*求评论啊!!!!

刚考完试得知明天还要自修的我眼泪掉下来
晚上情绪有点波动


【羡澄】不论死活

01.

金凌若要对自己两位舅舅一句话概括,那是不可能的。

“我舅舅和我舅舅从小在一起玩到大,后来他们玩到床上也是自然而然的吧。”

“不过魏舅舅年轻时是一介风流人物,东撩西撩,隔壁大学的蓝忘机好似喜欢他。不过魏舅舅既然和我舅舅在一起了,就再没去招猫逗狗了,虽然他们经常吵吵闹闹,但我一直以为他们会度过彼此余生的。”

“当然,魏舅舅怕狗,狗是不敢去逗的。”

“当我写下这些话的一周后,我遭到打脸了。”

“那一天是夜里,我妈妈和爸爸把我托放在舅舅家(他们同居),我吃完晚饭在房间写作业,他们忽然吵了起来。本来我习以为常,但那次心底莫名不安。我打开了门缝,客厅茶几上的玻璃杯碎在地上,魏舅舅砸的,砸在了我舅脚边。”

“这种砸法在游戏里属于攻击无效,换句话说我舅闪避满点。我舅脾气本来就大,这次更是冷笑出声,他说:‘魏婴,怎么,我打扰到你去浪荡了是吧?是不是打断了你和隔壁蓝二的好事?!’这话一出,醋味连我都闻到了。一般这时候魏舅舅会扯过去,但他没有,他疲惫地坐在沙发上,声音有些低,我听不清。但我舅声音我是听的清的。”

“他将玻璃茶几踹翻了,茶具噼里啪啦的砸在地上,从我视线看过去愣是没发现有哪一处砸到魏舅舅……我舅生气到极点竟然也没对魏舅舅动手。我正如此想,舅舅开口了。”

“‘魏婴!你出去就别再来了!!!’”

“那一夜,客厅狼藉,魏舅舅走了,舅舅一个人待在书房没出来。第二天眼里铺满红血丝,带我去学校上课。我没敢问他们究竟如何。”

“我希望他们能和好,像之前千万次一般。如果这个愿望能成,我发誓这辈子都不偷偷买糖果了。”

      

   
           一一一一摘自金凌的秘密日记


02.

吵架,和好。

和好,吵架。

似乎是所有爱情故事必经的剧情结点。这在江澄和魏婴身上格外明显。江澄性情高傲绝不退让半步,魏婴虽然嘻嘻哈哈却也有自己的坚持。

他们彼此都一清二楚得很,毕竟一起度过漫长岁月。

江澄点燃了烟,黑暗间窗外的明媚月色从窗户坠落在书桌上。

似归鸟折翅忘林,羁鱼断尾离池。

魏婴不顾。

肺里吸进什么雾气,是干燥到枯萎的烟草味。以往魏婴最不舍的江澄抽烟,每次都会凑过来玩笑似的拿江澄手中堪堪点燃的烟。

江澄本就是思绪繁杂时才会点一两根,之后戒了却也时不时做点燃状,皱眉冷眼暗藏笑意看魏婴抢烟去熄灭的动作。

本是不动声色的惯。

魏婴却道:“为什么江澄你总是要抽烟呢?你看人家蓝二,从来不……”

“滚,蓝二不抽你去找他啊!”江澄脸黑得仿佛头上带绿。

烟燃烬在指尖,有灼伤感。江澄松手,烟灰连同烟蒂并月光一同坠亡。
他苦中作乐地想,以后再也不用明明不喜欢抽却作一副抽烟模样了。

又想,魏婴可能真的去找蓝忘机了。

如此,折磨几番,一夜与月对望无
眠。


03.

一个月。

江澄公司事正忙,连金凌也被姐姐江厌离带回家去,一个月来几乎睡在公司,强撑着回家后也是倒头就睡。

累的要命。

事情忙过后,江澄早退一次,半下午就回了家。

打开朋友圈一看,做大学教授的几位朋友已经开始随处旅游。


魏婴也曾喊着要和江澄一起去旅游。

“我们从家里出发,开着车,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我们一路跑去青海看湖,去青藏喝青稞酒,去厦门冲浪,游遍五湖六海,怎么样?”魏婴冲江澄挤眉弄眼,甚至手舞足蹈,挥动的手臂差点把江澄的金丝眼镜撞下来。

江澄想自己怎么回答来着。

好像是“做梦吧,我这么忙你还跑去做大学教授,清闲得很呀。再说,车我开的,钱我出的,魏大教授你是动动嘴皮子的吗?”

江澄还记得,那个周末自己把公司事提前处理玩,陪魏婴跑去了厦门冲浪,魏婴晒黑了不少,还回头摸着江澄的背脊说:“阿澄,那些妹子都羡慕死你了!晒都晒不黑,来,师兄给你擦点防晒霜啊!”

背后的手掌沾了霜膏,从纤长的脖颈一路到短裤边沿,魏婴笑着跳过了,然后往腿腹一直抹到脚踝,接着手还不安分的伸入本趴在垫上的江澄胸腹,捏了一把,气得江澄当场跳起来。

最后那个下午是在海边酒店度过的。

他或许无法陪魏婴去太远。

却已经做了力所能及的一切。

江澄强迫自己清空方才的记忆,接着一个电话把他强行酝酿的睡意打散。

是聂怀桑的。

江澄接了起来。



“那个,江澄!……我不知道怎么说,你快来大学旁边的医院,魏婴进医院了!”

江澄本想回复“关我屁事”,抬眼一看,桌面上还放着那时候买的游泳圈纪念品,小小个占据了床头柜一角。

他收拾了一下心情,再度提起精神出门。

他尚且满心眼的纠结,全然不知命运将给他开个多大的玩笑。


04.

“我叫金凌,今年十岁,最近沉迷写日记。我喜欢我的舅舅们,所以我经常
偷偷观察。”

“在那次他们不欢而散一个月后,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舅舅。并不是说他变了多少。只是我舅舅眼里向来是有光的,那光有点冷,又有点令人侧目,像是夏天教室里的风油精。”

“语文老师今天表演我的作文了,说是我文采真棒。果然,写日记是有用的。”

“我听我妈妈说,魏舅舅进了趟医院,醒来的时候谁都记得,独独忘了我舅舅。这让我心里一慌。我舅舅肯定会气得半死的。”

“我们和魏舅舅说他和舅舅是一对,魏舅舅却不愿意相信,舅舅也否认他们曾经相爱,我有点搞不清楚这是什么剧情。”

“直到我放学去医院探望魏舅舅时发现蓝家老二,那个暗恋魏舅舅的家伙抱着魏舅舅,我惊悚地想起和妈妈一起看的电视里的剧情。”


“我屏住呼吸,转身想跑,转身却转到了看起来刚到的舅舅。我想拦住舅舅,不让他看见这一幕,他一点会难过的。可惜我不够高,舅舅轻易地越过我的脑袋,看见了门内的景象。

我抓住他的西装裤仰头看他,他也低下头看我,脸色有些不自然的苍白。”

“我以为他是低血糖又犯了,连忙搜遍口袋找出了一颗水果糖,他没接,只是抬手捂住嘴唇,另一只手把我从门口拉开,走到一处无人角落。”

“接着我看见我那天神般威严和无所不能顶天立地的舅舅头一次弯下腰,闷声咳嗽,手从唇上挪开时,几片花瓣,掉了下来,沾染了些红色。”

     
        一一一一摘自金凌的秘密日记






______

tbc
______

下文 【羡澄】不论死活(中)

没那么快写完,
求个评论

有些混乱写法,金凌可以说是见证人了。

p.s.澄,羡二人都会得花吐症的

评论(38)
热度(100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