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澄】不论死活(中)

*羡澄,现代au
*ooc预警
*(有私设)花吐症+失忆+移情
*求评论啊!!!!

计划变动,先填这篇感觉比较好的,爱久延期……躺(会填的!

《不论》又拉长了……

【羡澄】不论死活(上) 前文戳这

以及时间线有交叉,不过应该不算乱
附上澄哥相关目录


 

【羡澄】不论死活(中)

 

05.

 

“你醒了?”

 

魏婴眨眼,捂着脑袋好一会儿才确定自己身处医院。

而那个带着点冷意的男声是第一个发现魏婴清醒的人,魏婴看向他,他双手抱臂倚在窗边,细眉杏眼,眼里似有乌云藏雷电,整个人与旁人隔开得有些远。

魏婴莫名冲他点头致意,抬起头的一瞬间有眩晕感,他心想:这个人可真冷啊。

魏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病床边是一位姿态清雅的女子,长发杏眼,带着种江南水乡出来似的温婉。第二位是一个八九岁的男孩,睁大了眼看自己,第三位是一个面色冷清的男子。

“阿羡,没事吧?感觉怎么样了?”女子话语里带着些焦急,话语关切。

“舅舅你没事吧?”旁边的男孩也开口。

“魏无羡?”清冷男子开口。

魏婴摇摇头,又是一阵眩晕感,他顺着三人话头回答:“没事了阿姐,金凌你放学了吗?多谢蓝教授的关心。”

江厌离轻呼一口气:“阿羡你也真是的,少喝些酒,听到你近医院时阿澄差点闯红灯,急得……”

江澄插口:“阿姐!”

金凌转过头对江澄做了个好玩的鬼脸,江澄手上爆出青筋。

魏婴瞳孔放大些许,他似乎歪了歪头做出仔细思考的模样。接着,魏婴不解地开口:“那个……阿姐,‘阿澄’是谁?”

金凌瞪大了眼:“舅舅你傻了吗?当然是我江澄舅舅,你男朋友啦!你们在一起好多年了呢!”不过前段时间刚刚吵完。

魏婴抬手指了指自己,一脸懵逼:“我?男朋友?我是直的啊!!我根本不认识江澄啊,金凌你哪来的江澄舅舅?”

一句“我是直的”,也不知引起多少人侧目。

蓝忘机嘴唇蠕动几次,终于吐出事实:“魏无羡,你是……”弯的。

“够了魏婴,”江澄站直身子,也不管被打断话的蓝忘机表情僵硬,走到魏婴床前,“你还记得我吗?”

魏婴抬头对上江澄的眼,那双和江厌离轮廓相似的眼里安静得很,相似暴风雨前风平浪静,却令水鸟飞散逃离。

他莫名生起一丝疲倦,思索不出的烦躁感也席卷而来,他挥挥手:“这位先生是?”


门边的聂怀桑顿时露出一副见鬼般的神色,听了半天心下竟然生起几分戚然。

江澄眼底的乌云似乎被什么强烈的压下,云海翻滚,酝酿已久的雷电劈向自己的内心,大地裂开,岩浆漫出,乌烟混合着硫磺气味弥漫开四周。然这终究是江澄一个人的感觉。

他在一时之间仿佛经历千秋百代,时光倒逝从繁华人间瞬回创始那一刻,柳绿花红下那人眼底带笑伸向自己的手臂收回,落日余晖中魏婴叫喊江澄名字的声音被无限拉长,卡掉的声带循环往复。

他背脊僵直,冷意浸透,却硬是做出一副平静的神色,他向魏婴伸出手,两个人礼貌的握了一下:“你好,我是江澄,是金凌的亲舅舅。”

魏婴转头,眼含惊讶:“阿姐,你弟弟吗?”

江厌离咬着牙点头,面色带了点说不出的白,她意识到了什么,看向自己的弟弟。

江澄冲她回了个没什么暖意的笑,嘴角微翘,神色却是冷寂。

像是破败庙宇中落满了寂寂香灰的神像,纵金漆未落,内里却已千疮百孔。



06.


魏婴暂时留院的几天中,最勤奋的应该是蓝忘机。

江澄此时贴上了 陌生人 的标签,江厌离也有自己的事,金凌还在上小学。

蓝忘机帮魏婴把床头的花摆正,魏婴打趣他:“蓝教授这么闲的吗?不应该去找个女朋友吗?”

蓝忘机愣在原地,他低头看了眼魏婴:“……我不找。”

魏婴:“哟,心里有人?”

蓝忘机迟疑的点头,魏婴刚想再打趣几句,蓝忘机开口道:“……是你。”

魏婴:???!!!



魏婴表情复杂:“我是直的。”

蓝忘机摇摇头,竟然是伸出手虚虚拥住了魏婴,魏婴想挣扎开,蓝忘机低声道:“魏婴,就一次,一次就好,我想抱抱你……算我这些天来得这么勤快的奖励,行吗?”

魏婴抽抽眼角:“你这样……”像是耍无赖
噢。

蓝忘机:“魏婴,和我试试行吗?


“蓝忘机,你得寸进尺啊!”魏婴瞥了眼这人,心想小古板竟然如此离经叛道,叛得他有几分欣赏:“试试就试试呗。”

蓝忘机唇角上扬露出一点喜出望外的笑意。

魏婴却在回味刚刚那种拥抱的姿势似曾相识。

门口一大一小的身影走向了医院角落。

07.


花瓣洁白细腻,柔滑得如上好的丝绸,隐约的脉络捏在指尖,感触也是温和的。


花瓣边缘几点红色更衬得脸色的苍白,指尖几片花瓣飘落,打着旋缓缓安静的坠落在地上,没有风的日子,北冥的鲲如何变为鹏“绝云气,负青天”?

哪怕是轻盈的花瓣,也受重力的支配


金凌大气不敢出,眼中却有了雾气,透过迷蒙的雾气,江澄用手背抹了把嘴,手中握了一掌的花瓣,裹挟着某种隐秘而不可得的痛苦,江澄竟然露出了笑。

“舅舅,那个是……”


“没事,花吐症,过几天就好了。”江澄若无其事地走出角落,将手中花瓣塞入垃圾桶,转身对他那被吓着的侄子道:“舅舅带你去吃冰淇淋吧。”




08.


“那天云很白天很蓝,冰淇淋很甜,但我却怪难受的。”

“舅舅带我去了游乐园,买了米老鼠的气球给我,是米奇的,带着灿烂的笑容,舅舅看了眼,竟然也勾了勾唇角。”

“我听见旁边的小姐姐深吸一口气的声音,有感叹‘这么帅的小哥哥竟然有孩子了’,以往我一直不在意,因为魏舅舅会自动搂住我舅舅,看起来像是动物世界里宣誓主权的雄性动物,接着魏舅舅会喊我‘小侄子’,我便能再一次听见小姐姐们感叹‘两个帅气的男孩子在一起还带侄子来游乐园’之类的。”


“我知道舅舅在骗我。”

“我知道‘花吐症’,妈妈说这是个要命又不要命的症状,活不活的下来全靠缘分。

可是我舅舅的缘分都在魏舅舅身上。”

“现在魏舅舅和蓝二那家伙……我舅舅怎么办?花吐症该这么办?舅舅要……再爱上其他人吗?”


“玩的时候舅舅时不时去买点东西给我,我知道,他偷偷去垃圾桶旁边了。他时常咳嗽,有时候会闷哼出声,似乎在忍什么。

是那些漂亮的花瓣吗?让舅舅那么痛苦。”


“这大概就是妈妈抱着我表情憋屈地说站错cp的感觉吧?”

“大人的世界真难懂啊。”


“对了,舅舅医院落下的花瓣我偷偷藏了一片,回到家给妈妈看问她是什么花,妈妈摸摸我的头说这是鸢尾花的花瓣。”

“我偷偷查了鸢尾花的花语,顿时想我舅舅难道……不我宁愿他找个舅妈!”

“我查到的花语是:绝望的爱。”


             一一一一摘自金凌的秘密日记




______

tbc
______

接下来是虐羡了……
谁都不会放过(bushi←
求一发评论!!!(比如提名魏要吐的花是什么)

下午忍着被血小板萌炸的心扣的字,
滚去背书了嘤qaq

评论(57)
热度(6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陆南(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